想吃起司

1

【暴风雨】不春不夏

之前写凉虔那篇的时候就打算写了,但是没来得及。建议配合前一篇食用,虽然世冠选拔结果出来了,但是还是尊重前一篇预设,当做平行世界看吧。是一篇有些平淡的刀子。

明天高考了我大晚上搞这哈哈哈哈大家都加油啊!!!!



雨雨坐在台下看着队友,身边是暴风锐。他们果然不是首发,雨雨摩挲着下巴,空旷场馆里温度刚好,不冷不热。


发了工资的ts的确不同寻常,当年那个任人欺负的战队一路高歌猛进,也是,若不猛,他们凭什么脱颖而出从预选赛打到KPL来。


第一盘不出意外输了,雨雨和暴风锐对视一眼,一前一后上了场。


配合默契无比,只是不可避免的成了逆风。守家,反秀,止损,守家。说不慌是假的,雨雨手心里出了些薄汗,飞快擦掉,他连看一眼暴风锐的时间都没有,必须全神贯注面对这场游戏。


又是一波反秀,及时止损,水晶守下来。这样的局不长,但是很累。连续十分钟以上的高地保卫战让战局显得格外胶着难熬。


还是输了。


第三局,拿出了后羿王昭君体系。


暴风锐冻得很好,但对面攻势太猛,每一次,他们都保不住虔诚。雨雨操控着龙胆寻找机会,对面0换4那波几乎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


对面五人俱在,一个赵云,很难清掉这波兵。万幸,不是超级兵。雨雨一套技能下去,硬生生在人群里和小兵同归于尽。


他守下来了!弹幕在欢呼,解说也不自觉放大了音量。


擦去额角汗滴,雨雨喝了口水,总算有机会看一眼暴风锐。暴风锐眉头拧成川字,虽然水晶暂时保住,但是游戏还要继续。


好容易熬到老刘后羿六神,他们可以接团反打。


保不住。


团战还是在输。


最后,雨雨放下了手机。他和暴风锐又回到了开始的位置。


“老暴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“你这人真讨厌,说话说一半。”暴风锐没太在意,专心盯着比赛。


最后RNGm还是输了,4:1负于ts


一片寂静里,雨雨嘴唇无声动了动。


“如果我能拿一个冠军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,我们下次一定要赢。”


“好,一起。”


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,基地有些压抑。雨雨心情一直不好不坏,话越来越少,开始没日没夜打游戏。


“老雨,喝不喝奶茶。”


“好啊,你喝什么的,我请你。”


“今天这么好?芋泥波波奶茶,不要芋,不要奶茶。”


“你点奶茶不要奶茶,点芋泥不要芋?”


“你管我。”暴风锐笑得很大声,半晌,雨雨才反应过来。


“过来点,锐锐宝贝。”


“呕,你干嘛。”


“吧唧”雨雨对着暴风锐脸上亲了一口,“不是要我啵啵吗?”


“啊啊啊臭雨雨。”暴风锐故意不停擦脸,还嫌弃的往雨雨身上抹了抹,但笑得很开心。


雨雨也不停笑,隔了许多天,他的笑意第一次达了眼底。开心又失落,他想要更多,想可以光明正大亲暴风锐。


在试探间,他们一直不清楚对方的情意。


修整了几天,迎来世冠。整个赛程他们勇猛非常,不停向中心舞台进发。雨雨也恍惚觉得,今年那场金色雨,该属于他们几个人。


总决赛决胜局,老刘犯低级失误,对面抓住机会扭转战局一波推掉他们水晶。


万籁俱寂。


他们都在怪自己。老刘说了那一番话后,基地其他人整个休赛期都沉默寡言。雨雨无心安慰日渐消沉的凉晨,他看着暴风锐失去笑容,茶饭不思,只能找着借口哄他吃东西。


“你说,虔某为什么会对凉晨,对我们说那种话,明明我们是一路走过来的。”


“看到的不一定都是真的,或许他有自己的苦衷。”


其实雨雨知道,在比赛前有天,他不经意看到虔诚的手不停发抖。虔诚那天听见开门声回头,脸上是满满的慌张和哀求。


“我不会说的,我相信你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转会期结果公布,虔诚退役,雨雨并不意外。但是暴风锐安静了五分钟,拿着手机飞奔到凉晨房间。


不知道是不是虔诚给凉晨留了什么,凉晨笑了哭,哭了笑,之后再没提过虔诚。


他们都开心不起来,原本欢声笑语的基地里一片死寂。


“老暴。”


“嗯?”


好像回到了季后赛,那天他也这么喊他,他也这么应。


“你想过转会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在这里不开心。”


“没有。”暴风锐回了雨雨一个大大的笑,嘴咧的很开。


“你不开心。似乎,大家聚在一起成了一种充满遗憾的折磨,但是没有人想去打破这份折磨,因为我们更害怕分别,但我们总要分别。继续待在一起,我们在逐渐加深对自己的伤害。”


那晚他们聊了很多,又什么都没聊,总之下个转会期,暴风锐离开了。


雨雨继续在基地待着,看着他的小朋友继续发光发热。最后,小朋友站在别人旁边拿了冠军。


那晚雨雨收到一条短信。


“我之前喜欢你。”


暴风锐没有用自己的号码,但是雨雨知道是他。


正因为知道,也正因为我也喜欢你,但我没有办法和你一起拿冠军,也没有哪个队会同时买下我们两个,所以,我放你走。我会一直看着你。


这段话雨雨埋在心里,没有发出去,转头,屋外又是大雨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